谭力豪TAM Lik Ho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办公地点:沙河校区主楼A302-3室

在职信息:在职

动态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动态
动态信息
2023

    12月

    — 谭博士参加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举办的第十三期砼行论坛“绿色低碳土木工程结构与材料”,并担任专场主持。

    — 谭博士受邀在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作了题为“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结构与性能表征:从纳观、微观到宏观”的学术报告。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南宁举办的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odeling in Mechanics and Materials,并作了题为“Structural and Property Characterization of FRC Composites: From Nano- to Macro-Scale”的学术报告

    — 谭博士带领本科生在“2023北航建筑结构设计大赛”获得了三项一等奖和两项二等奖。

    — 谭博士受邀在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作了题为“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的结构与性能表征:从纳观、微观到宏观”的学术报告。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武汉举办的第三届新材料及新型结构学术会议,并作了题为“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结构与性能表征:多尺度结合机器学习研究”的学术报告。

    — 谭博士受邀在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作了题为“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结构与性能表征:从纳观、微观到宏观”的学术报告。

    11月

    — 谭博士出席了在中国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惠州供电局举办的“无人直升机技术应用的研究”项目验收评审会并担任评审专家。

    — 谭博士受邀在帝国理工学院戴森设计工程学院作了题为“Multi-Scale and Machine Learning Investigations on Structures and Properties of Fibre-Reinforced Composite Materials”的线上学术报告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南京举办的第8届先进复合材料结构与力学国际学术会议。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南京举办的第二届可持续结构国际会议暨第二届SUST青年编委论坛,并作了题为“Multi-Scale and Machine Learning Investigation on Fiber-Reinforced Composite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 谭博士受邀参观了广汕高铁惠州南站。

    10月

    — 谭博士受邀访问了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开展了一系列学术活动,包括作了题为“Multi-Scale and Machine Learning Investigation on Structural and Property Characterization of Fibre-Reinforced Composite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 谭博士受邀参加了在中国北京举办的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96期高端青年沙龙,并了题为“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与性能表征: 多尺度模拟与机器学习研究”的学术报告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青岛举办的第三届轨道交通结构健康监测国际研讨会。

    9月

    — 硕士生侯佳傲参加了在中国扬州举办的2023(第十六届)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ALCE2023,并了题为潮湿环境下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振动性能:多尺度模拟与机器学习研究的学术报告

    8月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青岛举办的2023青岛·太赫兹行业应用高端研讨会。

    —7月

    — 硕士生侯佳傲参加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的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RP Composites in Civil Engineering (CICE 2023),并了题为Machine learning-based investigations on nonlinear vibrations of CFRP composite的学术报告

    — 谭博士出席了在中国北京举办的“第十二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并担任B组(桥梁方向)的评委。

    6

    — 伊朗科技大学Prof. Asghar Habibnejad Korayem受邀访问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学术与国际合作的活动

    — 吴瑞东被北航授予工学博士学位,并获得了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 Marc被北航授予工学硕士学位,并获得了北航优秀来华留学毕业生

    2023_06_Graduation.jpg

    5月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东莞举办的第二届粤港澳复材结构学术研讨会

    4月

    — 博士毕业生吴瑞东博士受邀参加了在中国杭州举办的第十二届亚澳复合材料大会(ACCM12,并了题为Molecular Investigation of CNT/PP Nanocomposite under Dynamic Loads的学术报告。

    1月

    — 谭博士成为北京市昌平区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详情请点击如下链接:昌平青年青年北航,以及北航交通学院

    2023_02_Dinner.jpg2023_02_Dinner_姓名.jpg

2022

    12月

    — 谭博士线上参加了第一届可持续结构国际会议暨首届Sustainable Structures青年编委论坛,并作了题为“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多尺度研究”的学术报告。

    — 谭博士受邀线上参加了在中国宁波举办的中国力学学会第118次青年学术沙龙,并了题为“环境影响下纤维/树脂界面退化的分子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

    — 硕士研究生Marc线上参加了在中国深圳举办的国际会议FRPRCS-15&APFIS-2022,并了题为“Molecular creep behavior of fiber/matrix interface under sustained load and moisture conditions”的学术报告

    — 博士毕业生吴瑞东,硕士研究生侯佳傲,以及学生研究助理范峻分别获得了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之星—筑巢墅装”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以及助学金。

    9月

    — 谭博士经遴选为期刊Sustainable Structures第一届青年编委。

    — 硕士研究生侯佳傲获得了北航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2022_09_Dinner.jpg 2022 课题组聚餐

    8

    — 博士研究生吴瑞东参加了在中国连云港举办的第六届复合材料拉挤型材技术交流会,并了题为碳纳米管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

    2022_08_Lianyungang_Ruidong.jpg

    6

    — 谭博士出席了在中国北京举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并担任B组(桥梁方向)的评委。

    4

    — 谭博士线上参加了ECC中文译著发布及学术交流会。

    1

    — 谭博士线上参加了 5th FRP-SSC International Workshop

2021

    12

    — 谭博士线上参加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办的 CICE2021,并了题为“Understanding Degradation of Fiber/Matrix Interface under Environmental Effects using Molecular Simulation”的学术报告

    — 硕士研究生 Marc 获得了北航 留学研究生杰出表现奖二等奖)。

    — 博士研究生吴瑞东获得了北航 2020-2021年度三好学生 和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之星—筑巢墅装”奖学金特等奖

    undefined Idriss,一切顺利

    9

    — 谭博士与吴超教授(北航)、王攀副教授(青岛理工)基于“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与结构安全的多尺度仿真技术”的课题,被第三届中国仿真技术应用大会评为“仿真技术创新奖”。

    — 谭博士担任了第三届中国仿真技术应用大会-土木工程专题论坛的会议主席,并了题为“Multiscale Investigation on Fiber-Reinforced Composites”的学术报告。

    — 硕士研究生 Marc 线上参加了在葡萄牙波尔图举办的 MECHCOMP7,并了题为“Molecular investigation on carbon fiber-epoxy matrix interface under sustained load conditions”的学术报告。

    undefined 迎新聚餐

    5

    — 谭博士出席了在中国北京举办的“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并担任B组(桥梁方向)的评委。

    — Zechuan Yu 博士访问北航土木与机场工程系,并了题为 “亚微米尺度下碳纳米管-水化硅酸钙的粗粒化分子动力学建模” 的学术报告。

    — 博士研究生吴瑞东和研究助理蒋金桥参加了在中国北京举办的第二届土木工程计算与仿真技术学术会议,并分别了题为 “Mechanical response and mechanism analysis of carbon nanotube/polypropylene nanocomposite”“Molecular dynamics investigation on failure mechanism of fiber/matrix interface in harsh environments” 的学术报告。

    1

    — 谭博士线上参加了 4th FRP-SSC International Workshop

    — 博士研究生吴瑞东获得了北航 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

    undefined 2021 新年课题组聚餐

2020

    11

    — 谭博士出席了在中国北京举办的“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并担任B组(桥梁方向)的评委

    undefined

    9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广州举办的第二届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型结构学术会议

    undefined 迎新聚餐

    1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深圳举办的3rd FRP-SSC International Workshop,并了题为“纤维基体界面蠕变行为的机理性研究”的学术报告。

    — 博士研究生吴瑞东获得了北航 2019年度优秀研究生

    undefined 2020 新年课题组聚餐

2019

    12

    — 博士研究生吴瑞东参加了在中国上海举办的YRGS 2019,并了题为“聚丙烯蠕变行为的粗粒化分子动力学模拟”的学术报告。

    — 谭博士受邀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了题为“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中纤维树脂界面劣化的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

    11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珠海举办的 CCCM-4,并了题为“纤维基体粘结界面蠕变行为的分子动力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10

    — 谭博士正式成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助理教授。

    undefined 第一次课题组聚餐

    9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上海举办的“2019 中国土木工程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高峰论坛”,并了题为“纤维树脂界面蠕变行为的分子动力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8

    — 学生助理蒋金桥参加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办的 ICCM22,并了题为“An atomistic study of creep behavior in fiber/matrix interface”的学术报告。

    — 博士导师 Prof. Denvid Lau访问北航土木与机场工程系,并了题为“Effect of elevated temperature on the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carbon nanotubes reinforced cementitious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undefined

    — 谭博士通过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后出站答辩,报告主题为“恶劣环境下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界面失效机理研究”。

    undefined

    谭博士博士后出站答辩会,合作导师Prof. Chao Wu

    7

    — 谭博士成功应聘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助理教授。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南京举办的“2019 年江苏省研究生“土木工程创新材料与结构”暑期学校”,并了题为“复合材料微观结构多尺度模拟”的学术报告。

    6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武汉举办的“中国混凝土大讲堂”,并了题为“复杂服役环境下 FRP 加固混凝土结构粘结界面失效机理的初步探索”的学术报告。

    5

    — 谭博士受邀在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了题为“基于多尺度模拟的木材/竹材以及 FRP-木材复合结构的微观力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武汉举办的“第一届土木工程计算与仿真技术学术会议”,并了题为“分子动力学在纤维/树脂界面耐久性能研究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4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广州举办的“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复材结构学术研讨会”,并了题为“恶劣环境下纤维/树脂界面退化机理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undefined 与博士课题组参加学术研讨会,博士导师Prof. Denvid Lau

    3

    — 谭博士获选为“2018 年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博士后”。

    1

    —Ligang Sun 助理教授访问北航土木与机场工程系,并了题为“Atomistic studies on the mechanical properties and deformation mechanisms of advanced nanostructured metallic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undefined 2019 新年聚餐

2018

    12

    — Wenjie Xia 助理教授访问北航土木与机场工程系,并了题为“Understanding nanoconfinement and interfaces in polymer materials via predictive multiscale modeling”的学术报告。

    11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哈尔滨举办的“2018年全国固体力学学术会议”,并了题为“高温盐水环境下碳纤维/环氧树脂界面粘接性能的退化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

    10

    — Arkadiusz Kwiecien 教授访问北航土木与机场工程系。

    9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西安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型结构学术会议”。

    8

    — 博士研究生吴瑞东参加了在中国北京举办的“Digimat 仿真应用技术会议”。

    7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南京举办的“第二届土木工程海外华人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与联谊会”,并了题为“基于分子动力学的湿热环境下环氧树脂粘结界面失效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

    — 谭博士参加了在法国巴黎举办的 CICE 2018,并了题为“Atomistic investigation on interfacial deterioration of epoxy-bonded interface under hygrothermal environment”的学术报告。

    5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北京举办的“中日韩防灾与安全国际学术研讨会”。

    4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南昌举办的“2018 年(第二届)土木工程赣江学术论坛”。

2017

    12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上海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土木工程青年学者学术沙龙”。

    8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北京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会议(ChinaNANO 2017)”,并了题为“潮湿环境对环氧树脂基纳米复合材料的微观力学影响”的学术报告。

    6

    — 谭博士参加了在中国北京举办的“混凝土 3D 打印技术学术研讨暨现场观摩沙龙”。

    3

    — 谭力豪博士加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土木与机场工程系,担任“卓越百人”博士后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