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永刚Jiang Yonggang

教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11-06-01

所在单位: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

办公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院路校区国际交叉研究院IRC408; 沙河校区实验2号楼203

在职信息:在职

实验室设施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实验室设施

实验室设施

在国家“双一流”和“985 工程”建设经费的资助下,建设成立仿生与微纳米系统研究所,其微纳加工实验环境(超净间150平方米,仿生功能实验室350平方米),具有光刻机、等离子体刻蚀机(ICP-100)、溅射仪、聚对二甲苯沉积装置(PDS2010)、压电纤维静电电纺丝装置、台阶仪、超景深多角度显微镜、体式荧光显微镜(SZX-16)等本项目必需的微纳加工和表征装置。实验室还具有水洞测试台、表面轮廓三维扫描成像系统、生物结构微复制系统、液相成膜工艺平台、湿法刻蚀操作台等硬件设施。

在国家“985工程的资助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期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航空航天微纳系统中心,超净间面积近1700平方米,设有“智能微纳结构与微系统制造”特色平台(本团队管理)。这些工作条件为本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支持。此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内还设有设备齐全的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可进行扫描电子显微镜(SEM)、X射线衍射仪(XRD)、体式荧光显微镜等的微观测试分析。



实验室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