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李锐 ( 副研究员 )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lirui/zh_CN/index.htm

  •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 主要任职:无线电导航教研室主任
  • 其他任职:学院工会主席
个人简介

     1997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学士学位;2006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7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后; 2009年入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讲师。2014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

主要研究航空无线电导航领域:1、重点在于卫星导航完好性技术体系研究,包括SBAS GBAS ABAS 技术的研究工作,近期着重开展卫星导航广域增强技术及其原型系统的研究;2、航空PBN(基于性能的导航)的工程实现及其相关即在电子设备的研究。已发表论文数十篇,SCI收录/EI收录二十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目前主持完成自然基金面上课题、博士后基金和纵向课题各一项,主持完成专项课题多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研究课题有973课题一项、863重点课题一项,部委预研课题三项。

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的建设过程中,协助总体单位,本人完成了系统的差分/完好性监测处理技术体制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工作。在研制过程中,提出了北斗的基本完好性和星基增强技术体制,完成了相关导航电文参数设计,被系统所采纳。同时本人作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指定的星基增强国际民航标准技术协调专家,参加了双频多星座星基增强国际民航标准的修订工作。在修订过程中,协助管理办公室,实现了北斗星基增强系统被国际民航组织接纳为星基增强服务供应商;为北斗星基增强系统获得了3GEO卫星的伪随机码资源、星基增强系统服务商标识号和系统标准时间标识号。

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部级科研奖励三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北京市教学比赛三等奖一项。


社会兼职
    [1]. 2021.1 -- 2025.12

    全国北斗卫星导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2]. 2021.1 -- 2025.12

    全国导航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3].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仪器设备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4]. 2017.5 -- 至今

    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增强分会主席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