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荣誉及奖励 >>个人简介

高庆博士,2008年和2013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后获得工学学士学位与工学博士学位,2014年于香港城市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自2014年起,先后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以及香港理工大学担任博士后。2017年12月至2018年11月,在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担任“洪堡学者”博士后。2018年12月至今,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任教授。高庆博士的研究兴趣包括工业互联网、智能系统与控制理论。


高庆博士是国家级青年人才、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德国“洪堡学者”、IEEE Senior Member、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级会员。曾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以及香港城市大学杰出研究学位论文。此外,他是中国控制会议第21届“关肇直”奖获得者。


主持国家级项目:

1. 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2024-2026)

2. 中关村国家实验室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千万级)(2023-2024)

3. 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2022-2025)

4. 基金委面上项目(2023-2026)

5. 基金委青年项目(2020-2022,已结题)




研究生招生

本课题组目前招收有志于从事工业互联网基础理论、智能系统等方向研究的优秀研究生和博士后,要求学生具有良好的控制理论和数学基础,具备一定的编程能力,具有独立钻研精神和创新思维。本课题组拟招收研究生及博士后如下:

   1. 博士后:控制理论、应用数学或者服务计算专业博士毕业,已有SCI文章发表(有较好研究基础的可以考虑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或者北航“卓越百人”博士后)

   2. 博士生:控制理论、应用数学或者人工智能专业背景,已取得学士或者硕士学位,有良好的控制理论与应用数学基础,有SCI文章发表的优先

   3. 硕士生:已获得学士学位,具有良好的自动控制、传感器、电子电路、人工智能基础,具有钻研精神和创新思维,有志于从事理论或者工程研究工作。


申请前请自己做好相关调研,时间精力宝贵,非诚勿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