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宫勇吉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gongyongji/en/index.htm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领域

1.新型二维材料的合成及其光电表征

2.二维异质结构的设计及合成

3.催化(传统催化及电催化)

4.新能源材料(锂离子电池,锂-空电池,锂-硫电池)




我们从合成出发(以二维材料为例),通过对合成过程中参数的控制,实现对生长的成核密度、缺陷密度和种类的控制,从而实现不同尺寸与晶体质量的二维材料的可控合成。此后会发展一系列的方法对二维材料的性质进行调控。如掺杂或者合金的方法,可以精确的调控催化位点的数量及材料的导电性;合金的方法可以获得连续可调的带隙;通过合金也会可以调控材料的相变,从而获得电学性质或者催化性质更加理想的材料;通过异质结构的堆叠或者连接可以实现二维界面的性质可控,以获得性质的最优化;对二维材料进行插层,会进一步调控其电学性质,获得p/n结、欧姆接触、更高活性的催化位点等一系列优异的性质。


我们的应用集中在二维材料的光电器件(场效应晶体管、超导、二维集成电路等),能量存储与转化(锂电池、燃料电池)以及催化(电化学催化、传统催化)。研究的核心是从材料的微观结构出发,到宏观性质的调控,精确的建立一个清楚的联系,并获得器件性质的最优化。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