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王伟宗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ASPEL/zh_CN/index.htm

  •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主要任职:宇航学院院长
  • 其他任职:校务委员会委员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领域

航天发展,动力先行。王伟宗教授着眼国家航天动力重大战略需求,主要从事航天器空间电推进原理及其应用、基于人工智能的航天发动机智能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等离子体辅助空间能源转化和物质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1. 航天器空间电推进原理及其应用:空间电推进利用电能加热或电离推进剂加速工质形成高速射流喷出而产生推力推进航天器飞行,具有低成本、高比冲、推力小、控制精度高等优点,目前在GEO卫星位置保持和轨道转移、深空探测主推进、科学观测和试验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也是未来空间探索的先进推进技术之一。

 

2. 等离子体放电辅助空间能源转化和物质利用:利用地外天体丰富的本地能源(如太阳能或风能等)产生放电等离子体,协同高性能催化剂辅助实现二氧化碳、甲烷或氮气等原位物质转化生成深空探测地外生存必需的高品质产品;利用放电等离子体技术实现发动机用燃料的有效重整,提高燃料的燃烧性能(高热值)。

 

3. 航天发动机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利用传感器等多样化的信号采集手段对航天发动机的工作运行状态进行数据采集、分析处理从而对复杂态势进行感知与监测,发展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航天发动机工作故障分析方法。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