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赵欣 ( 副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09562/zh_CN/index.htm

  •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赵欣,女,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5年和2010年先后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

2012年和2016年先后前往美国普渡大学和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从事硅基光子芯片方向的研究工作。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光电子、超宽带信号感知、微纳集成光子芯片应用、微波光子学、光学测量传感等。

发表SCI论文三十多篇,他引六百多次,获得四项美国专利授权,十多项中国专利授权。

所提出的双光频梳光源及精密测量系统被诺奖获得者等在发表在Science、Nat. Photon.、Nat.Comm.、Optica等期刊上的综述和研究论文给予积极评价。


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装发领域基金1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殊资助和面上资助,主持国家计量科学院开放课题和集成光电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课题等项目,入选北航“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指导的硕士生中,1人获北航优硕论文、2人获国家奖学金。


欢迎通信工程、光学工程、电子信息、测控和仪器、光电信息、物理等(排名不分先后)专业的同学报考硕士和博士,联系邮箱x.zhao@buaa.edu.cn。实验室更多信息可关注电子学院光电实验室公众号。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