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张弘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07310/zh_CN/index.htm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张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学科教授,博士导师,毕业后一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曾到美国匹斯堡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联合实验室做访问学者

长期从事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图像分析及理解、计算机视觉、认知科学等交叉学科研究,将图像分析理解与认知心理学理论结合,并应用在嵌入式的边缘计算中,取得了图像认知理解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在智能边缘系统设计及在线自主学习、轻量化小样本目标检测&跟踪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了86项发明专利授权,基于以上技术创新和突破,研发了国家重大重点等28型智能光电探测系列装备,已广泛应用于国防、边海防、特种安防等领域并出口海外。

获得202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9年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北京市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实现了从基础理论、核心技术到应用的突破性进展。

承担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总装预研等项目50多项。指导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60多人。作为一作和通信作者在TIPPRCVPRICCVICIP等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国家规划级教材两本。

国家自然基金、北京市自然基金等多个基金评委,科技部重大专项、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科技奖等评审专家。北京市国际合作基地负责人。多个国际期刊和会议PR、TII、Neurocomputing等审稿人。

担任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女工委委员及智能边缘图像计算专委会主任,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IEEE高级会员,中国宇航学会会员,多个相关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多个国外重点刊物和会议PR、TII、Neurocomputing、ICCV等审稿人



教育经历
  • [1]. 1999.3 -- 2002.3

    北京理工大学        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博士学位      信息学院

  • [2]. 2007.5 -- 2008.5

    美国匹斯堡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联合实验室 访问学者

  • [3]. 2011.5 -- 2011.12

    比利时鲁汶大学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 [1]. 2002.3 -- 至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社会兼职
    [1].

    担任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女工委委员及智能边缘图像计算专委会主任,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IEEE高级会员,中国宇航学会会员,多个相关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多个国外重点刊物和会议PR、TII、Neurocomputing、ICCV等审稿人。

其他联系方式
  • [1] 实验室网站 :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