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登录 English
杨东凯
点赞:
杨东凯
点赞:
个人简介

杨东凯博士,2000年获得北航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博士学位,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卫星导航管理办公室北斗国际交流培训中心副主任,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智能信息处理委员会副理事长,中欧GNSS反射信号联合研究工作组中方协调人。近年来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北斗重大专项、龙计划专项课题等多个项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1项,获得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出版专著译著3本,2005年度获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资助,2016年获山东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计划支持。

近年来致力于北斗卫星导航反射信号处理及陆海遥感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在过去20多年的工作基础上创新性地提出了北斗混合星座直反射信号协同处理方法,解决了星载高动态条件下直反信号时间序列同步、多普勒补偿等难题,为北斗系统的交叉创新应用开辟了一个新领域。在国家自然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的支持下,完成了北斗GNSS反射信号仿真机理和技术论证,设计实现了北斗反射信号接收机相关的软硬件装置,在北京、浙江、山东等地和海洋局、气象局、中石化、农科院等行业领域得到了实际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并为北斗反射信号的遥感应用和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将继续致力于高性能北斗定位及在智慧交通、智慧海洋和智慧农业等领域的理论和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