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个人简介

肖文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仪器光电学院,博士毕业于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与法国科学院Limoges 微波与光通信研究所,曾履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13所,高级工程师和世维通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副总。2000年入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曾任仪器光电学院副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副处长。


目前带领团队以国家重大项目的需求为指引,瞄准激光检测及应用的前沿领域,开展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基于数字全息的长工作距离三维显微观测技术、基于激光相干特性的振动检测技术、光纤传感和光电器件抗辐加固技术等。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等多项科研课题,发表了数十篇的被SCIEI等检索的学术论文,并申请了多项专利。获得国家、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

 

专业:光学、 光电子技术 

研究方向:数字全息及应用;光纤及光波导传感器技术;集成光学及应用技术;光纤陀螺及其导航系统

主讲本科生《光电技术》、《光电子技术基础》通识课等课程,研究生《光纤光学》、《光电子学》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