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孙大坤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sundakun/zh_CN/index.htm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主要任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
  • 其他任职:航空发动机气动热力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北航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气动与声学领域PI
个人简介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机气动热力学分委会委员,北京热物理与能源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航空发动机气动热力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北航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气动与声学领域PI,“国家重点项目发动机气动匹配及非定常流支撑团队”核心专家,航空发动机气动声学联合创新中心(UICAA)核心专家,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erospace Engineering编委,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青年编委,工程热物理学报青年编委。

主要工作集中在航空压气机流动稳定性方面,建立了基于特征值方法的叶轮机流动稳定性通用理论,提出了基于涡动力学和升力定理的实时失速预警方法,发展了通过改变壁面边界条件自适应控制压气机流动稳定性的新途径,在理论和实验上取得了系列结果,并在中国航发商发公司、动研所、贵阳所、涡轮院和中国航天31所等主机院所推广应用。主持自然基金杰青、优青及两机基础科学中心重大等多个项目,研究工作在AIAA系列、ASME系列等本领域专业期刊上发表50余篇SCI文章,出版《高速叶轮机流动稳定性》专著1部。曾获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中国航空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突出贡献奖特等奖。

组织申报并获批“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空天智能电推进”教育部新增本科专业、飞行器动力工程(强基计划)专业、“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

指导研究生获中国科协青托(2021)、国家奖学金(2021,2018、2016、2015)、北航卓百博士后(2022),北航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奖学金(2021),博士生创新基金,(2021、2019、2017)、校级优秀硕士论文(2017)等。


社会兼职
    [1]. 2023.2 -- 至今

    北京热物理与能源工程学会副理事长

    [2]. 2022.5 -- 至今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机气动热力学分委会委员

    [3]. 2022.4 -- 至今

    教育部“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执行主任

    [4]. 2022.1 -- 至今

    中国航发集团某重大项目整机集成副总师

    [5]. 2021.5 -- 至今

    北航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气动与声学领域PI

    [6]. 2020.11 -- 至今

    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

    [7]. 2020.11 -- 至今

    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青年编委

    [8]. 2019.8 -- 至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erospace Engineering编委

    [9]. 2018.7 -- 至今

    航空发动机气动热力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
CJ1000支撑团队
团队名称:
航空发动机气动声学联合创新中心(UICAA)
团队名称:
国家重点项目发动机气动匹配及非定常流支撑团队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