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登录 English
满兴坤
点赞:
满兴坤
点赞:
研究领域

目前研究的主要方向:

1.Onsager变分理论及其应用研究(与北航外专千人Prof. Masao Doi合作)
  发展和运用Onsager变分理论研究软物质体系的动力学问题。目前主要围绕液滴蒸发和凝胶体系开展系统理论研究。Onsager变分理论是一种全新的动力学理论,其优点在于运用一阶的动力学方程而不是传统的高阶动力学方程来描述体系的演化过程,更有利于进行数值计算和得到解析解。

2.嵌段共聚物在薄膜中的自组装(与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Prof. David Andelman合作)
  嵌段共聚物能自组装成各种不同且特征尺寸在几十纳米左右的介观结构,近几年被认为是当前半导体光刻工艺所遇难题的一种主要解决途径,也被Intel等公司认为是下一代CPU生产的主要技术。然而自组装而成的介观结构不是长程有序的而是存在很多缺陷,因此还不能直接应用在工业制造上。所以怎样控制嵌段共聚物在薄膜中自组装的介观结构,是当前非常热门的研究方向。具体内容可参考: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7015732100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