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刘宇宙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liuyuzhou/zh_CN/index.htm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主要任职:应用化学系副主任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领域

1. 有机自组装

      碳在自然界有着多种重要的存在方式,例如无定形碳、石墨烯、碳纳米管、足球烯和金刚石。每个形式都有着不同的性质,在各个方面有着相关的应用。其中足球烯,自从它的发现开始就吸引着科学工作的注意,目前人们对它有着极其广泛的研究,它也在很多方面,例如太阳能电池,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目前的研究注重于足球烯表面的修饰或者内部其他金属原子的包括,以获得相应的性质,但是内部和外部基本上是没有物理分子的交换。我们考虑制备的分子,在其表面引入相应的孔洞,给外来功能分子提供进出的途径,这样就可以制备相应的多功能性的碳球分子. 

2. 高性能有机硅的制备

普通有机硅弹性体在很多方面都有着重要的用途。目前的一个问题是绝大数这类物质都需要金属催化剂的引入。虽然金属催化剂可以促进这些体系的交联,但是它们在体系中的残留会导致弹性体性质的弱化,例如高温变色,同时也会导致这些物质的生物毒性,不能用于医疗方面。我们致力于多环有机硅的合成,从而制备无金属残留和无生物毒性的有机硅弹性体。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