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柳姝 ( 副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liushu/zh_CN/index.htm

  •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领域


具有十多年从事微纳米气泡技术理论与应用的研究经历,研究工作主要聚焦于水中微纳米气泡独特的物理化学性质以及其在环境与农业中的应用。获得具有学术创新意义和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包括:通过冷冻透射电镜以及核磁共振弛豫时间等手段证明了纳米气泡的存在,建立了系统的纳米气泡表征方法;提出了微纳米气泡水生理活性促进作用的机理;将微纳米气泡技术应用于工业废水和再生水处理中,系统研究微纳米气泡强化臭氧氧化的机制;将氢气纳米气泡技术应用于缓解典型环境污染物对水生生物的氧化应激,并系统研究了缓解机制。

研究方向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研究方向1:微纳米气泡技术强化臭氧氧化处理再生水的研究。

研究方向2:氢气纳米气泡对重金属生物毒性的缓解作用及机制研究。

研究方向3:利用二次全微分和平行因子法对DOM的荧光光谱进行分析并研究DOM性质对重金属络合作用的影响。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