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荣誉及奖励 >>个人简介

人事部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工作资助获得者。兼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英国皇家化学会(RSC)会员。

分别获东北大学(原东北工学院)学士、五二研究所硕士、(日本)东北大学博士学位。1987年参加工作,曾先后就职于五二研究所、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日本东北大学[助手(Assistant Prof.)、副教授],并曾在韩国、美国短期工作。2007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主持多项国家纵向项目。近年来发表论文80余篇,单篇最高他引200余次。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项。作为主笔人之一,撰写并完成了《材料大辞典》(第二版)无机非金属部分近80条词条、《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报告2015》以及材料学丛书《2049年的中国:科技与社会愿景展望--材料领域》;此外,还作为主讲人和主要撰写人完成了中国科协《全国学术决策咨询高端沙龙》(第4期)报告:《新材料在构建智能社会中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