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富庆飞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fuqingfei/zh_CN/index.htm

  •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实验室动态
北航喷雾燃烧实验室云讲座第二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芳老师
点击次数:

2020年5月19日晚,北航喷雾燃烧实验室迎来第二期线上云讲座。本期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的李芳副教授为大家介绍电场作用下粘弹性射流的流动稳定性问题。北航宇航学院喷雾燃烧实验室富庆飞教授,李敬轩教授,刘虎、宋艳博士后以及团队内全体硕博研究生出席本次讲座。同时参与讲座的还有河北工业大学段润泽老师及北航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韩啸老师。

李芳老师以“电场作用下粘弹性射流的线性稳定性和非线性行为”为题,为我们讲解了径向电场作用下粘弹性射流的理论模型、小扰动下正则模方法的色散关系的推导与结果、能量法在稳定性分析中的应用、长波近似下一维粘弹性射流的非线性行为、漏电介质对伴随液滴尺寸的影响、相关实验研究等内容。精彩丰富的内容与细致耐心的讲解加深了我们对粘弹性流体流动稳定性的理解。

李老师精彩的讲解也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引起组内师生的讨论。大家积极踊跃向李老师提问,李老师也耐心为大家一一解答。感谢李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的讲座,希望两只团队可以在未来的科学研究中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拓展阅读:

北航喷雾燃烧实验室致力于大型液体火箭发动机内部流动不稳定相关机理的研究,主要期刊著作如下:

1) L. Yang et.al. Nonlinear analysis of a pulse combustor model with exhaust decoupler and vent pipe. Combustion and Flame.2013,160:2866-2878.

2) L. Yang et.al. Weakly nonlinear instability of planar viscous sheets. 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2013,745:249-287.

3) C. Wang, L. Yang et.al. Nonlinear dual-mode instability of planar liquid sheets. 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2015,778:621-652.

4) L. Liu, L. Yang. Nonlinear wave evolution of shear-thinning Carreau liquid sheets. 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2018,859:659-676.

5) T. Hu, Q. Fu, L. Yang. Falling film with insoluble surfactants: effects of surface elasticity and surface viscosities. 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2020, 889: A16.

欢迎学界朋友一起讨论交流,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