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兴乐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Associate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Profile

主要研究方向是电磁场理论及其应用、电磁无损检测技术。

在轴对称、非轴对称瞬态涡流场检测理论与解析解求解方面开展了系列原创性研究工作,得到了带包覆层金属管道脉冲涡流检测模型精确的解析表达式。

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壁厚腐蚀脉冲涡流检测设备,已成功应用于中石化、中海油、中广核及特检系统下属的二十余家重要企业。无须去除和重新敷设管道外包覆层,无须停产,无须清空物料,即可对管道、罐体等的壁厚腐蚀进行在役检测,筛查出可疑腐蚀部位。检测速度快、效率高,可显著降低带包覆层管道壁厚腐蚀的检测成本,有力保障了承压设备安全运行和企业安全生产。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企事业单位委托课题7项,以第一作者在领域内顶级期刊《NDT & E International》、《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IEEE Transactions on Magnetics》和《电机工程学报》等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申请发明专利十余项(已授权4项)。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Educational Experience

2008.9 2015.6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Electrical Engineering
  • 博士
  • With Certificate of Graduation for Doctorate Study

2004.9 2008.7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Electrical Engineering
  • 学士
  • 本科

Work Experience

2015.9 Now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