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涛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职务:Associate Professor
办公地点:主F929
联系方式:13901240105
毕业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学科:
信息与通信工程

查看更多>

研究方向

中文主页 -研究方向

6G移动通信

       随着5G 技术展开商用部署,按照十年一代的演进规律,各国已启动了面向2030—2035 年的6G 技术的探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涉及了我国在6G 以及未来网络领域的重大部署。6G将构建一张全应用、全覆盖、全频谱、全息通信的智慧网络,具备通感算一体化、天空地海一体化、原生AI支持、强安全等新特性。6G 的首要目标是为全场景与应用提供极致连接,需提供可承载10^7 设备/平方公里的泛在“巨址通信”功能、低至0.1—1 毫秒的延时、大于99.99999%的极高可靠性和超高能谱效率等性能指标。

       课题组面向6G愿景与严苛的技术指标,致力于在无线空口基础理论与技术上形成突破, 在信源编码、信道编码、波形调制、多址接入、大规模MIMO、信道估计、信号检测/预编码、译码等方面持续进行探索,首次提出格码多址(lattice-code multiple-access)、线性污纸编码(linear dirty paper coding)、线性物理层网络编码等技术,多项指标在文献中取得领先。


支撑项目:《灵活高效波形与多址技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National R&D Program of China),项目号 2020YFB1907102,2020.12-2023.12,总经费566万元(第一技术骨干)

  •             《新型*宽带通信用户终端信*处理算法及无线通信协议的原理研究方案》,横向项目,2022-2024,总经费20万 (主持,项目负责人)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

访问人数: | 开通时间:--

最近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