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磊SONG Lei

副教授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17-11-20

所在单位: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

办公地点:学院路校区新主楼D510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飞机系本科教学副主任; 航空创新实践基地主任; 北航航模队指导教师

其他任职:《航空知识》《问天少年》青年编委; 中国航空教育学会航空科普分会副主任委员

教学情况

飞行原理

    2020年春季学期起开始担任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飞行原理》课程教师。由于兴趣使然,在本课程建设中投入了极大的热情,熬了很多很多的夜,掉了好多好多的头发,正在不断地变强……


    - 相关资源 -

    1. 相关课件下载见资源下载部分

    2. 2021秋季版授课视频 哔哩哔哩地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S3411x7r5

    3. 2020春季版授课视频 哔哩哔哩地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n7411K71j

航空航天概论

    2018年春季学期开始以青年教师助教身份加入课程组,跟随课程组负责人杨超教授完成两个学期的听课学习,并同时担任航空史和飞机构造两部分现场课授课教师。

    2020春、2020秋季两学期面向文科专业讲授航空航天概论B

    2021春起面向工科专业讲授航空航天概论A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飞机总体设计

    2018年春季学期开始以青年教师助教身份加入课程组,跟随课程组负责人刘虎教授完成第一轮听课学习和辅助教学答疑工作。

隐身原理

    暂无内容

经典飞机设计案例解析

    2019年参与飞机总体设计课程组开设的新选修课经典飞机设计案例解析教学工作,具体负责第10讲鹞式系列战斗机的授课内容准备。

航模队指导

    自2019年起担任北航航模队指导教师。


    - 指导比赛情况 -

        在2019年美国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西部赛区)高级组比赛中,以设计报告第三名,答辩展示第一名,飞行任务第一名,合计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创造了该项赛事(包括美国西部赛区、美国东部赛区)2019年最好成绩。

    [1] 北航新闻网报道

    [2] 航模队公众号

     


        在2021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中,参加了限时载运空投、限距载重空投、对地侦察与打击共三个项目,并有三个项目参与了科技创新评比竞赛,共获得四项一等奖。

    [1]北航新闻网报道

     


        在2023年英国国际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大赛(2023BMFA)中,载重组以报告图纸评比第一、答辩展示第一、飞行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2023年英国国际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大赛载重组赛会冠军。载球组以报告和答辩成绩第一、飞行总分第二的成绩获得2023年英国国际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大赛载球组赛会亚军。

    [1] 北航新闻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