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个人简介

女,副教授。2004年、2011年分别获北航电子信息工程系学士学位和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8年12至2010年1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访问。博士学位论文获得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2012年北京市和北航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近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未来通信系统中基于人工智能(AI)的移动性管理和无线资源管理,包含移动性和轨迹预测,预测资源分配,主动干扰管理和干扰网络的理论分析。

至今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42篇,其中13篇论文分别发表在IEEE Trans. on Signal Processing, IEEE Tra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IEEE Tra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IEEE Access上。申请了11项国家发明专利(7项授权)。是IEEE Tra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IEEE Tra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IEEE Trans. on Signal Processing、《通信学报》和《电子信息学报》的审稿人。作为主要成员和子课题负责人参加科研项目十余项,是国际短程无线网络标准IEEE 802.15.4-2006和国家短程无线网络标准GB/T 15629.15-2007的主要贡献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