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登录 English
何锋
点赞:
何锋
点赞:
个人简介

      1999年进入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习,2009年获得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2011年博士后出站留校任教至今,2014年6至2015年6月公派出国赴法国国立图卢兹理工学院(INPT)学术访问交流。

      先后讲授本科专业基础课《数字电路与系统》、《数字电路原理与微处理器设计》,本科新生导论课《飞机神经中枢漫游》、专业研讨课《实时通信技术》,实践课《大飞机科研课堂》,以及研究生专业课《航空电子综合》等课程。主持《数字电路与系统》课程建设,获批北京市优质本课课程、北京市优秀本科教案,获北京市优秀本科主讲教师称号;主持《航空电子综合》课程建设,获批北航研究生精品课程;积极参与各类教学比赛,获电子线路讲课比赛全国一等奖1项、鼎阳杯实验比赛全国一等奖,北京市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论文一等奖1项。

      长期从事机载通信、实时网络、航空电子综合、嵌入式系统等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面上基金、青年基金、军科委基金、慧眼行动直接转化项目、引导培育项目、航空科学基金、教育部基础业务发展基金,民机基础科研等,以及多项横向课题,出版专著4部,教材1部,发表SCI/EI等论文100篇,授权发明专利32项,获批软件著作权8项,提交航空标准草案2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设计并研制了先进综合电子系统一体化设计平台与验证环境,弥补了国内关于综合电子系统顶层设计的不足,并实用于具体型号的研制与开发工作中。参与国产大飞机航电系统组网论证工作,构建了基于AFDX的冗余组网方案。与科研院所、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模式。

      指导北京市优秀本科毕业设计5人、指导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4人。担任本科班主任、指导教师等,班级学生多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毕业生、大学生科技竞赛国家奖等称号和荣誉。所指导的研究生在高校、IT企业、金融、航空航天院所、工信部研究所、中科院研究所等各行业表现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