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得到个称赞     给我点赞
  • 讲师
  • 硕士生导师
  • 教师英文名称:Guoliang SUN
  • 教师拼音名称:SUN Guoliang
  • 电子邮箱:
  • 入职时间:2001-04-01
  • 所在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 学历:博士研究生
  • 性别: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职
  • 毕业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领域

长期从事无线电导航、卫星导航、无人驾驶厘米级组合定位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曾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二零四教研室主任,先后参与和主持总装北斗重大预研项目、海装机载北斗试飞演示验证、北斗完好性监测预研课题、北斗二号机载高动态接收机、北斗三号低空通航示范等重大课题。

 主要科研贡献:

    1、针对北斗一号有源体制且仅有两颗卫星,无法实时定位问题,提出利用高精度原子钟、气压高度、惯性等融合辅助 北斗定位方法,在国内率先实现机载北斗双星实时定位,并在一线战机成功演示验证试飞。 

  2、参与北斗二号系统完好性增强技术论证分析,创造性提出了基于时集综合的完好性监测方法,较好地解决了卫导接 收机多故障检测性能差的问题,为北斗二号建设和民用推广提供可靠性保障。 

  3、第一批参与国家北斗导航接收机研制工作,突破机载高动态条件下的卫星信号接收、军码直捕等技术难题,自主开 发了卫导接收机全套软硬件源码,解决北斗机载高动态实用和小型化问题。 

  4、针对载波差分高精定位对多径敏感、不稳定等应用问题,提出惯性辅助载波跳周和运动综合检测方法,实现可靠北斗动态厘米级定位和静态毫米级监测。北斗毫米级监测在亚洲最大的铜矿-江西德兴矿区产品化落地实用;研制的北斗低空障碍物标校设备和通航机场北斗增强系统已在江西省示范试用;

  5、将北斗伪码技术拓展应用到勘探领域,提出基于伪码的相关辨识技术增强电法勘探的抗干扰能力,成果已产品化并 在山西古交煤矿和成都地震台等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