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锦
Personal Homepage
Personal Profile

 郑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CCF会员。2009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博士学位,2014-2015年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哈佛大学访学。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大数据智能处理,特别在图像语义分割、视频运动目标分析与理解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目前的具体研究内容主要为:针对地面、无人机、卫星遥感获取的视频图像大数据,开展智能视觉信息处理相关研究,包括弱小目标检测、多目标跟踪、跨摄像机接力跟踪、行人再辨识、行为模式挖掘、GIS与视频印证等。多项研究成果已投入实际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预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973计划子课题、国家863计划子课题、部委课题及多项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担任某项目的副总设计师,并作为骨干参与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机载信息处理系统处理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已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部分文章发表在TIP、TMM等领域顶级期刊上。担任TIP、TMM、TCSVT、《计算机学报》、《电子学报》、《北航学报》等多个国内外期刊的审稿人。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软件著作权多项。相关研究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等。承担了本科生《数字化多媒体基础》、《Matlab基础及其应用》、《Matlab图像与视频处理实用案例分析》、《数学建模入门》、《信号与系统》、《应用课堂》,以及研究生《数字图像处理》、《遥感图像与视频处理技术》、《多源信息融合》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Email: JinZheng@buaa.edu.cn

Tel: 010-82339024

办公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G805

 


  • Educational Experience
  • Work Experience
2004-9 | 2009-6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Doctoral degree

2014-3 | 2015-3
  • 哈佛大学
  • 访问学者

2009-7 | Now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计算机学院

Personal information

Associate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E-Mail:

Date of Employment:2009-07-01

School/Department:计算机学院

Education Level:博士研究生

Business Address:新主楼G805

Gender:Female

Contact Information:010-82339024/18510718167

Degree:博士

Status:Employed

Alma Mater:Beihang University

Honors and Titles:

国家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19

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2011

You are visitors

The Last Update Time : ..


Copyright © 2022 Bei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37 Xueyuan Road, Haidian District, Beijing, P.R. China, 100191.
Tel: +86-10-82317114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