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

副教授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23-08-28

所在单位: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

办公地点:学院路校区新主楼C-1103 沙河校区科研2号楼1014

在职信息:在职

个人简介

重点在临近空间太阳能无人机、跨介质飞行器等新概念飞行器领域开展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航空科学基金、航空航天领域项目8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航空航天领域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12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第一发明人5项)。作为第一核心成员,全程参与了某太阳能无人机重点项目的设计制造、集成验证等工作,攻克了总体、气动层面的多项关键技术,于20229月负责组织首飞试验并取得成功。

曾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航“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获英国国际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大赛冠军、全国“挑战杯”科技竞赛一等奖、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创新金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