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君

副研究员

副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11-05-01

所在单位:航空发动机研究院

办公地点:北校区主楼F1012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课题组主页: 先进压气机气动设计团队

个人简介

2009年毕业于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并获得博士学位。2009-2011在北航博士后流动站作博士后研究,2011年5月留校任教。2013年9月-2013年12月英国西英格兰大学访问学者。2019年转入航空发动机研究院。
2010年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2012年被评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蓝天新秀,2020年获国家创新争先团队奖牌。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SCI(E)检索论文近40篇,他引600余次,H=13。获得发明专利授权6项,软件著作权授权2项。

研究方向为先进压气机设计体系开发、压气机不确定性设计方法研究、先进变循环发动机压缩系统关键设计技术研究、高精度流体测试技术研究等。近年主持或参加了包括某重大专项项目在内的40余个项目,服务于国内重点型号的性能提升和型号研制,多项研究成果在行业内获得应用。此外,近些年来组织并带领团队提出了基于通用核心机思想的跨平台涡喷-涡轴发动机开发技术,并主持开发多款微型涡喷发动机(60-120kgf)和涡轴发动机(75-130kW)。

教育经历

[1] 2003.7-2009.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流体机械及工程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19.10-至今
航空发动机研究院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 
[2] 2013.9-2013.12
 西英格兰大学 
[3] 2011.5-至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社会兼职

[1] 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会员,国际著名期刊Experimental Thermal & Fluid Science, 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审稿专家,其它多个国际期刊和会议审稿专家,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评议专家。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先进压气机气动设计团队

团队介绍:

北航航发院压气机气动设计团队重点开展压气机先进设计理论与方法、压气机内部复杂流动实验研究、计算流体力学及CFD软件开发和先进变循环等新概念压气机设计四个方面的研究工作。团队始终奋战在航空发动机压气机科研一线,不断为我国航空发动机压气机自立自强提供先进的理论方法与技术支持,培养输送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并在这一过程中逐渐形成了“尚德务实、求真拓新、穷理致用、传道立学”的团队建设与发展理念。
压气机气动设计团队的学术带头人刘宝杰教授、主要成员于贤君和宁方飞副教授都来自北航能动学院陈懋章院士和蒋浩康教授团队。陈懋章院士是我国著名的航空发动机专家,在压气机气动设计领域颇有建树,提出了压气机低速模拟理论,突破了一些先进的高负荷高性能压气机设计技术,包括某新型风扇及处理机匣、S863高负荷单级风扇和大小叶片技术等。蒋浩康教授则是我国著名的压气机实验测试方面的专家,与陈懋章院士共同主持了北航单级低速大尺寸压气机台建设,突破了旋转位移机构、高频动态探针、小尺寸五孔针等一系列先进流场测量技术。
https://shi.buaa.edu.cn/xianjinyaqijiqidongshejituandui/zh_CN/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