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远志Yuanzhi XU

副研究员

副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14-08-01

所在单位: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

职务:Research Associate Professor

学历:博士研究生

办公地点:北航新主楼E1023

在职信息:在职

个人简介

       徐远志,本科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北京市优秀毕业生,2008年保送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直接攻读博士。2010年获北航“五四奖章”,2012~2013年公派赴英国巴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访学。2014年于北航获得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

       研究背景是航空航天流体传输系统,包括液压系统、燃油供给系统等。研究兴趣集中在流体系统的振动问题,包括:流体系统的瞬态建模仿真、输流管路流固耦合振动、流体脉动的主/被动抑制、流体-结构的非线性自激振动、流体流量精确测量等。

       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资助,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支持,是973计划专题负责人。他也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智能流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教育经历

[1] 2008.9-2014.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机械电子工程 | 博士
[2] 2012.9-2013.9
巴斯大学,英国 | 机械工程 | 国家公派访问
[3] 2004.9-2008.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自动控制与信息技术 | 学士

工作经历

[1] 2014.8-至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社会兼职

[1]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 智能流控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
[2]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高级会员
[3] 中国航空学会 会员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先进机载机电与飞控系统团队:首席 焦宗夏 院士
团队名称:浙江省天目山实验室 智能飞行管理与机载能量综合团队:首席 焦宗夏 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