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殷永峰 ( 研究员 )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yinyongfeng/zh_CN/index.htm

  •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主要任职:软件学院副院长,航空工业软件可靠性管理与测评中心主任(2013-2020),**软件工程专家组成员,航空工业集团软件质量专家组成员等
个人简介


殷永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山东潍坊人。现任软件学院副院长,航空工业软件可靠性管理与测评中心主任(2013-2020),国家公派赴美访问学者(2015-2016)。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专家库成员,**软件工程专家组成员,航空工业集团软件质量专家,中国通信学会、航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软工委执行委员,担任国际期刊编委和多个计算机专业期刊审稿人。

1)研究方向为安全关键系统、机载关键软件、智能化软件开发及验证、机载系统大数据等。截止目前,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2项,航空工业集团个人三等功1项;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及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E收录20余篇);年均科研经费近千万元;主编出版专著4部;申请/授权技术发明专利30余项。

2)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预研、技术基础航空/航天基金等项目30余项;主持完成代码规模逾3500万行(合同额逾3.2亿元)的安全关键软件第三方验证工作,排除了大量潜在的软件缺陷;以专家身份在软件定型测评宣贯、软件工程化培训及软件测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获得机关和工业部门的好评。

社会兼职
    [1]. 2019.11 -- 至今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软件质量管理专家组成员

    [2]. 2020.4 -- 至今

    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创工委委员

    [3]. 2019.1 -- 至今

    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中心车联网智库专家

    [4]. 2016.10 -- 至今

    《Journal of Software Engineering and Applications》等期刊编委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
航空工业计算机软件北航可靠性管理与测评中心

团队介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计算机软件北航可靠性管理与测评中心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最早系统地开展软件可靠性工程研究的单位之一,依托北航强大的科研实力,测评中心在软件测试及测试工具研发、软件工程化咨询、软件可靠性安全性技术研究、信息安全研究方面处于国内一流水平,特别是机载系统软件测试领域国内领先。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