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顺川Shunchuan Yang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17-09-01

所在单位: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

办公地点:学院路校区世宁大厦309

在职信息:在职

个人简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卓越百人”,副教授,先后在四川大学、浙江大学、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取得学士、硕士与博士学位,之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于2017年9月入职北航。主要研究工作是开发高效、高精度数值算法以及专业仿真软件,用于解决实际工程中具有挑战的计算仿真问题,如高密度集成电路参数快速提取、多物理场仿真、电大多尺度目标电磁散射与电磁兼容等。此外,还从事微波器件设计相关研究工作。在本领域国际期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并先后获得2022年IEEE亚太电磁兼容国际会议青年科学家奖、2019年国际计算电磁学中国青年科学家奖、2018年全国电磁兼容会议优秀论文奖、2017年第26届电子封装与系统电气性能会议(EPEPS)最佳论文奖、2014年W. Killam Memorial Scholar等奖励。指导研究生获得本领域旗舰会议IEEE APS、ACES国际会议学生论文竞赛Finalist与Honorable Mention奖励10次,并获北航优秀硕士论文、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奖励。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加强课题、预研基金、基础科研、华为等企业合作项目。


招生信息:

2024年招收集成电路快速建模、多物理场仿真分析方向的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特别欢迎具有较好数理基础、计算机编程、以及硬件设计有强烈兴趣的同学报考,感兴趣的同学请发送个人简历到邮箱yangshunchuan@gmail.com,并请同时抄送scyang@buaa.edu.cn。


长期欢迎本科生加入课题组参加科研实践!


教育经历

[1] 2012.9-2015.9
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 | 电气工程 | 博士学位
[2] 2009.9-2012.3
浙江大学 | 光学工程 | 工学硕士
[3] 2005.9-2009.6
四川大学 | 光信息科学与技术 | 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