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领域


      近年来,在飞行器和机器人自主智能控制、集群智能决策及任务管理、无人系统智能感知、无人机群管控、多无人系统互操作、系统仿真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实践,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类预研基金、各类研制任务等多项,参与承担863973、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多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申请发明专利多项。

指导了多项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组织和参与了国际IARC亚太赛区等多个国际无人机和机器人赛事,获得优胜奖、二三等奖十余项。

从事智能无人系统、飞行器系统研发和应用十余年,为应急救援、消防、电力、农业、海事等部门提供了多项实用的系统解决方案及产品,包括驾驶员智能辅助决策系统、感知和规避系统、直升机辅助着陆和训练飞行系统、机载嵌入式训练系统等技术系统,以及通用小型无人机自主飞行控制系统、无人机自动驾驶仪、多机协同自动任务规划系统、通用地面站等技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