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玺Chunxi Wang

教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18-06-22

所在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工信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其他任职: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专家组成员

电子信箱:

个人简介

 

王春玺(1969-),男,湖北枝江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栏目曾报道给本科生上课的场景。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昆仑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北航人文社科拔尖人才支持计划(A类)。现为工信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博士毕业,在北京师范大学政治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两年,先后在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北京大学哲学系做访问学者四年。


主要从事党的建设研究。主持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建立和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的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集体领导体制与机制创新研究”、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等15项省部级及其以上课题。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11篇发表在重点报刊《政治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国高等学校学术文摘》《新华文摘》等转载12篇,被人民网、求是网、光明网等权威网站全文转载60多篇次。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出版学术专著、合著3部。


主要学术兼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项目、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等通讯评审专家,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会评专家,北京市社科基金会议评审专家,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项目评审专家,广东省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贵州省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年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国际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会”特约研究员


主要获奖:第三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全国领导科学优秀中青年专家、中央编译局与北京大学“社会公平与和谐社会”全国征文一等奖、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国征文一等奖。



社会兼职

[1]2016.9-2021.9
国家社科基金匿名评审专家、“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专家组成员、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