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授课程

工程数值方法与机器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次数:

课程负责人:王鹏

课程团队成员:王鹏、邢炜

课程介绍:数值方法广泛应用于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应用。无论是探究自旋电子在电磁场中运动的Landau-Liftshitz-Gilbert随机方程,还是仿真集成电路中的节点电流守恒方程,都需要数值算法的帮助。 本门课程旨在通过面授、作业、编程大作业和考试四种形式,向工程领域的研究生讲授基础数值方法、常用不确定性量化方法和热门机器学习算法。具体内容包含了优化、基础矩阵理论、数值积分、常微分方程和偏微分方程的数值解、随机计算、逆问题、并行计算、贝叶斯统计模型、高斯过程和深度神经网络。

上课地点:学院路校区

上课时间:周二、周五 第6、7节

面向对象:研究生

学科:数学

授课教师:王鹏、邢炜

上课教室:4-315

开课学年:2020-2021

开课学期:秋学期

课程号:41112101

课程类型:研究生课程

是否精品课程:否

教材及参考书:Numerical methods for engineers, Steven Chapra, Raymond Canale; 不确定性量化,王鹏、修东滨; Pattern Recognition and Machine Learning, Christopher Bishop;

上一条:
应用概率与统计
下一条:
复变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