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 Homepage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E-Mail:

Date of Employment:1958-12-01

School/Department: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Education Level:大学本科

Gender:Male

Status:Retired

Discipline:Aeronautical and Astronaut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王浚

+

Gender:Male

Education Level:大学本科

Profile

MORE+

王浚,山西省孝义人,男,汉族,人机与环境工程技术专家。中共党员。1959年毕业于北京航空学院(原)。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协主席,中国制冷学会常务理事,航天推进剂制备及输运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973”项目专家组长。

多年来一直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主持二十余项大中型重点环境模拟设施和空气制冷工程的设计建设,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为国防建设及环境模拟和控制技术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在环境控制技术、环境模拟技术、高超声速飞行器热控制及热试验、航天技术、民用飞机等相关领域均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总结多年研究成果和工程实践,主编学术专著三部,其中《环境模拟技术》,建立了这一新的综合性边缘技术“环境模拟技术”的理论体系,获1998年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首届科技著作奖)。现已发表论文15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国家发明三等奖一项、光华科技基金一等奖一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四项、国防及部委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九项、三等奖五项。

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 Educational Experience
  • Work Experience

No content

No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