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 Homepage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Lecture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E-Mail:

Date of Employment:2019-07-22

School/Department: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Education Level:博士研究生

Business Address:第一馆204

Gender:Female

Degree:博士

Status:Employed

Alma Mater:北京大学

王一娇

+

Gender:Female

Education Level:博士研究生

Alma Mater:北京大学

Profile

MORE+

王一娇,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助理教授。


2016年获得北京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博士学位,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于2014至2015年间以荣誉研究员身份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访问交流。博士在读期间主要从事器件建模模拟、器件电路协同设计工作。2016至2019年在Global Foundries全球设计中心ASIC部门担任研发设计师,在跨国项目上担任Lead角色,有14nm成功流片经验。在职期间荣获7nm设计方法研发核心价值奖。2019年7月至今任北航助理教授。


参与编写集成电路方向专著两本。在IEEE TED,IEEE EDL,IEEE TNANO,TCAS-II,Scientific Report,APL,VLSI,IEDM,ISCAS,SISPAD等国际知名杂志 / 会议上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第一通信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曾在ISQED等国际知名会议作邀请报告,担任IEEE-TED,IEEE VLSI-TSA,TCAS-I等学术期刊 / 会议审稿人,并荣获2018年IEEE TED金牌审稿人。担任ICCD2020,ICCD2021,ICTA2021等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在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教授本科课程《信号与系统》,研究生课程《现代微纳电子学》《现代半导体器件物理》。


研究方向

[1]   基于非易失性存储的人工智能存算一体电路、系统、芯片设计

[2]   纳米尺度器件建模模拟、器件电路协同设计






  • Educational Experience
  • Work Experience

No content

No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