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文倩
Personal Homepage
Personal Profile

谭文倩:女,副教授,1974年出生,飞行力学与控制系。

研究方向:1、飞行动力学建模与分析;2、智能驾驶员控制建模技术;3、现代飞机飞行品质评价;4、驾驶员在环仿真实验技术。

教育、工作经历:

1993~1997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与应用力学系 本科学生;

1997~2000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与应用力学系 硕士研究生;

2004~2008年 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飞机系 博士研究生;

2000年至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行力学与控制系 助教、讲师、副教授

教学、科研经历:

2000至今,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担任教师,主讲过本科生课程《飞行力学》、《飞行性能》、《专业课程设计》和硕士研究生课程《高等飞行动力学》、《人机系统与飞行品质》、《飞行力学实验II(飞行品质)》等。2009年开始担任硕士生导师,先后指导飞行器设计专业硕士生10余名。

在此期间,参加北航飞行力学与控制专业人机课题组的科研工作,主持并承担多项行业基金和厂所横向课题,主要针对舰载机、飞翼、高超声速飞行器、倾转旋翼机等各类飞行器开展飞行动力学建模、人机耦合特性分析及飞行品质评定等研究。通过在飞行模拟器上进行驾驶员在环仿真实验,在人工控制驾驶员模型、智能人机系统、电传侧杆设计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在相关领域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电子信箱:tanwenqian@buaa.edu.cn

办公地点:新主楼C座822室


Personal information

Associate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E-Mail:

Date of Employment:2000-04-01

School/Department: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Business Address:新主楼C822

Gender:Female

Contact Information:15011063256

Status:Employed

Academic Titles:飞行力学与控制系副主任

Alma Mater:莫斯科航空学院

You are visitors

The Last Update Time : ..


Copyright © 2022 Bei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37 Xueyuan Road, Haidian District, Beijing, P.R. China, 100191.
Tel: +86-10-82317114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