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孙保华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sunbaohua/zh_CN/index.htm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主要任职:RIBLL合作组联合发言人,ILIMA国际实验合作组理事会理事,中国核学会射线束技术分会副理事长
最新进展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最新进展
北航物理学院赵建伟获得亚洲核物理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
点击次数:

2019817日,在“第一届核物理青年科学家学校Nuclear Physics School for Young Scientists, NUSYS)”的闭幕式上,北航物理学院核物理实验团队赵建伟博士因 Charge-changing cross section measurements at RIBLL2-ETF at around 350 MeV/u出色研究成果,获得亚洲核物理联合会ANPhA颁发的青年科学家奖。获得本次青年科学家奖的还有北京大学刘洋和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谌阳平博士。

 

第一届核物理青年科学家学校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兰州大学、清华大学共同组织,获得了亚洲核物理联合会、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部以及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学校围绕中国HIAFBISOLJUNA、日本RIBF和韩国ROAN等亚洲核物理大科学装置的物理目标,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匈牙利科学院、英国约克大学、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东京大学、大阪大学、北海道大学、韩国大学等研究机构多位国际知名科学家系统讲授相关基础知识,探讨核物理前沿问题。学校课程内容旨在激发学生兴趣,提升国际化视野,鼓励讲师和学生的有效互动与深入交流。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克罗地亚和我国研究机构的60多位研究生、博士后和青年科技骨干们参加了学习。

 

赵建伟同学是北航物理学院2009级本科生,20132019年在北航攻读博士,指导教师为谷畑勇夫教授和孙保华副教授。作为北航核物理实验团队主要成员,参与了最佳时间分辨为5.1 ps(s)的小型快塑料闪烁体探测器的研发、基于国内大科学装置(兰州重离子加速器)的电荷改变截面测量平台的搭建以及300MeV/nucleon能区碳、氮、氧等同位素的电荷改变截面的测量等工作。赵建伟同学曾荣获2019年度“全国核反应大会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年会”优秀青年报告奖。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