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linda
Personal Homepage
Personal Profile

承担本科材料力学教学,材料力学优秀主讲教师,主持学校教改项目2项,获学校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一项,排名第一。主要从事柔性电子器件的力学行为、疲劳、损伤与机构动力学等领域的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项,主持国家重大专项子项目一项,主持军口863项目6项,主持其他科研项目若干项。1999-2005 年任《力学与实践》编委。2009年4月-2010年4月在美国西北大学做访问学者。近年来主要研究柔性电子器件、石墨烯等的力学行为。共发表SCI论文、EI等论文50余篇篇,SCI引用141次。关于石墨烯自折叠的研究论文被Nature,ACSNANO,AMI,Nanoscale、Carbon等top期刊引用25次,研究成果得到多位国际知名学者的充分肯定并被相关学者用于相关研究。提出的柔性电子Zigzag模型发表在期刊JAM上,获得JAM主编、美国工程院院士黄永刚教授的高度评价,认为是对该领域的重要贡献。与国外知名学者合作发表了“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多篇top期刊论文。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E-Mail:

Date of Employment:1998-08-01

School/Department: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Business Address:主南106

Gender:Female

Contact Information:13811947026

Status:Employed

Academic Titles:材料力学主讲教师

Alma Mater:中国科学院力学所

Honors and Titles:

校优秀主讲教师,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凡舟、西飞奖教金  

You are visitors

The Last Update Time : ..


Copyright © 2022 Bei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37 Xueyuan Road, Haidian District, Beijing, P.R. China, 100191.
Tel: +86-10-82317114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