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李洋 ( 助理研究员 )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liyang303/zh_CN/index.htm

  •   助理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山东泰安人,本硕博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博士期间研究方向为新原理电静液一体化作动器、大型半实物仿真系统控制架构等,博士论文获2016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上银优博”优秀博士论文(机械领域全国Top20)。

博士毕业后进入西门子中国研究院工作,从事工业4.0,工业物联网、智能机器人等相关研究,主持和参与了多个大型国际合作研发项目,在即插即用的智能人机交互、高端机床在线故障诊断工业云平台等方向取得了多项发明专利授权,其中包含1项国际PCT专利授权(第一发明人),参与研发的工业APP在西门子工业云平台成功部署。

总体来讲,学习与工作经历横跨传统工业与新兴领域。一方面,对传统工业、基础工业具有深厚感情和深刻理解,国家的强大与经济的繁荣,必须要以扎实的工业为基础,才能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另一方面,对数字化、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有着切身的感受与切实的认知,学习和吸收了大量的先进理念与前沿技术,热切希望能通过多个学科的产学研交叉融合,为产业发展和国家富强尽一份绵薄之力。

作为国内土生土长的青年科研人员,结合自己的教育与从业经历,深知国内高等教育既需要向国际领先看齐,加强产学研对接,又需要保持为人师的传统初心,做一个面向新时代、新知识、新技术的“教书先生”,对于学生就业选择航空航天院所、外企或互联网企业,均可给予建议和帮助。

目前属于前沿院先进机载机电及飞控技术团队。个人研究方向为飞机机电系统能量的综合管理,即对飞机机载系统的能量运行规律进行全局层面的研究,结合目前最新的分布式智能航电信息架构,进行多能互联的智能化调控,以使飞机更加安全高效地完成既定任务。该领域为国内外航空领域研究前沿,具有典型的多学科交叉特性,课题方向涵盖传统与新兴技术领域,是跨行业了解和学习的理想视角。



教育经历
  • [1]. 2008.9 -- 2015.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机械电子工程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博士学位

  • [2]. 2004.9 -- 2008.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自动化       大学本科毕业       学士

工作经历
  • [1]. 2017.1 -- 2020.1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博士后

  • [2]. 2016.3 -- 2016.12

    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3]. 2015.2 -- 2016.2

    西门子中国研究院      自动化与控制      Research Scientist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