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震
Personal Homepage
Personal Profile

    2010年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同年3月留校任教。     

主要研究方向为几何尺寸及缺陷视觉检测、高精度三维重建及位姿测量、立体视觉及仿生感知、图像信息处理及识别。主讲本科生必修课《光电检测技术及系统》,研究生专业课《视觉仿生学原理》。      

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开发研究专项子课题,北京市重大成果转化项目子课题,航天科学研究基金,航空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技项目在以上项目资助下,针对国家在航空、铁路两大领域对视觉检测系统的迫切需求,围绕复杂光线条件下视觉检测系统构建、系统模型建立及标定、图像信息快速处理及识别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了深入研究,取得了一些重要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果已在航空、铁路等多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2010年和2012年分别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各1项,均排名第四;2021年获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三。   

在国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包括IEEE TIE、IEEE TII、IEEE TITS、IEEE TIM、Optics Express等国外知名SCI检索期刊。目前为国家铁路局铁路科技标准规划专家库专家、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视觉检测专委会委员。   


  • Educational Experience
  • Work Experience
2005-9 | 2010-1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仪器科学与技术-精密仪器及机械

2019-8 | Now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 研究员
  • 在职

  • Social Affiliations
  • Research Focus
  • 国家铁路局铁路科技标准规划专家库专家

  • 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视觉检测专委会委员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E-Mail:

Date of Employment:2010-03-01

School/Department: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Education Level:博士研究生

Gender:Male

Degree:博士

Status:Employed

Alma Mater: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Discipline:Instrument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You are visitors

The Last Update Time : ..


Copyright © 2022 Bei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37 Xueyuan Road, Haidian District, Beijing, P.R. China, 100191.
Tel: +86-10-82317114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