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林绪波 ( 副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linxubo/zh_CN/index.htm

  •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主要任职:Associate Professor
个人简介

林绪波,男,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2014)、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医学院博士后(2014-2017)、北航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副教授/副研究员(2018至今)曾入选北航医工百人人才计划。


课题组英文主页:https://linxubo.github.io/)成立于2018年初,主要围绕纳米医学、膜生物物理学以及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开展基础应用研究。近五年在J. Am. Chem. Soc., Nanoscale, J. Chem. Inf. Model., J. Chem. Phys.等杂志发表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论文20余篇,在Cell, Adv. Mater., Biomaterials等杂志上发表其它作者论文多篇。部分工作被著名的生物医学国际组织F1000Prime推荐、遴选为ESI高被引论文以及遴选为Langmuir期刊封面,5篇论文引用大于100次。


主讲课程:

  1. 《系统生物学》:本科生课程、21秋(48课时)、22秋(48课时)、23秋(56课时)

  2. 《生物分子模拟》(部分课程录屏):研究生课程、23秋(32课时)


主持的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面上项目:气体的多尺度力场开发及脂质纳气泡抗肿瘤物理机制的研究(32371302),2024/01-2027/12。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靶向PD-L1和PS磷脂的抗肿瘤金纳米材料的分子模拟设计和机制研究(21903002),2020/01-2022/12。

  3. 北航第六批青年拔尖人才计划,抗肿瘤纳米药物的精准设计,2018/01-2022/12。

  4. 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非经典分泌货物调控 TMED10 功能的分子动力学研究(2020KF09),2020/01-2021/12。


课题组当前成员:

Group.png

课题组研究兴趣:

  1. 方法:分子动力学模拟、增强采样、分子对接、机器学习等。


  2. 体系:磷脂膜、蛋白、纳米材料、RNA/DNA等。


  3. 应用:药物筛选和设计、肿瘤免疫调控、蛋白质结构预测及蛋白质设计等。


招生招聘信息:

  1. 欢迎具有生物医学工程、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计算机或软件等学科背景的学生报考我的博士生/硕士生(转载:我们课题组需要什么样的研究生);

  2. 欢迎优秀的应届博士申请课题组的博士后。

Lin.gif

其他联系方式
  • [1] 邮箱 :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