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韩亮 ( 副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lianghan/zh_CN/index.htm

  •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韩亮,男,博士,副教授,2013年至2014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航天工程学院从事科研工作。2015年创立北航飞天无人机团队,担任团队负责人。2017年加入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任教。在科研方面,与北航自动化学院、飞行器控制一体化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保持紧密合作,主要面向无人机、飞行器等领域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从理论与应用两方面探索新的技术途径与方法,研究领域涉及控制理论,人工智能,数字孪生,航空航天等多学科交叉,发表了SCI/EI论文60余篇,其中包含IEEE  Transactions系列刊物、ICRA, CDC、ACC等学术刊物,代表性成果入选了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高影响力论文,授权/受理国家专利20余项。

    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科技部人工智能重大专项子课题、国防重点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航天科学基金等课题20余项。入选了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北航青年拔尖人才计划,获得了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科学进步奖一等奖、北京发明创新大赛银奖、日内瓦国际发明银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 北航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中国空军无人争锋智能无人机集群挑战赛冠军等奖励荣誉。

    在人才培养方面,指导学生获得全国挑战杯特等奖、冯如杯一等奖等科技竞赛成果,研究生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航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坚持理论与应用相结合的路线,采用团队合作指导模式,学生毕业及实习去向包括东京大学、巴黎萨克雷大学、巴黎高师、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航天科技、航天科工、航空工业、中国兵器、中国船舶、理想汽车等,学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欢迎有志于从事航空、航天、自动驾驶、智能无人系统等研究领域的同学加入我们!

教育经历
  • [1]. 2012.9 -- 2017.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控制科学与工程       博士研究生毕业       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 [1].

    美国密歇根大学      航天工程学院

社会兼职
    [1].

    IEEE Member

    [2].

    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审专家

    [3].

    北京市卓越工程师高校联盟副秘书长

    [4].

    中国指控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5].

    中国航空学会GNC分会青年委员

    [6].

    中国自动化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委员

    [7].

    中国指控学会空天防务体系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

    [8].

    中国自动化学会自动化与人工智能科普百人团专家

    [9].

    中国指控学会集群智能与协同控制专业委员会副总干事

    [10].

    中国自动化学会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