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 Homepage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Associate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E-Mail:

Date of Employment:2016-10-01

School/Department:宇航学院

Education Level:博士研究生

Business Address:沙河主楼D922

Gender:Male

Contact Information:办公电话:010-61716683

Degree:博士

Status:Employed

Academic Titles:党支部组织委员

Other Post:北京力学会力学与工程结合委员会副主任

Alma Mater: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Discipline:Aeronautical and Astronaut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Research Group

MORE+

Fengrui Liu

+

Gender:Male

Education Level:博士研究生

Alma Mater: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Profile

MORE+

针对制约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技术发展的连接瓶颈问题,开展复合材料多钉螺栓连接结构力学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针对航天航空飞行器强度分析难题,建立了工程可行的飞行器整体热分析、稳定性、静力、动力分析方法技术体系,以及多约束优化方法,从而形成了一套飞行器结构设计与分析技术。

研究成果正在用于指导某重型运载火箭复合材料整流罩开口框设计;解决了某国际领先超声速飞行器机翼和垂尾的设计分析难题;已用于某导弹全弹疲劳寿命预测问题;解决了某攻击机后体结构多物理场下的疲劳寿命的评定难题;应用于某型号军机复合材料结构的损伤容限评定,某靶机结构强度校核,某客机研制任务,某攻击机后体结构多物理场下的疲劳寿命的评定等。与航天一院、二院、三院、六院、八院,航空601、603、621、623、625等多个研究院的总体所或研究所的总体室、结构室有项目合作。

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和北航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等支持。

共发表SCI收录文章29篇。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收录文章19篇,其中,中科院期刊分区表的工程技术Top期刊文章10篇;JCRQ1区期刊文章共16篇。共发表EI收录文章5篇,其中第一作者2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其中第一作者3项。参加国内和国际学术会议24次,其中国外参会6次,共发表会议文章及摘要20余篇。

担任北京力学会力学与工程结合委员会副主任;担任北京力学会第21届学术年会组织委员会委员;第三届京津冀力学会固体力学高级研讨会组织委员会委员。获得北京力学会第24届学术年会青年力学工作者优秀学术论文奖。第17届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会学术会议分会场主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The 3rd China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Composite Materials)作邀请报告。

热烈欢迎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和刻苦钻研精神的同学到航天器结构机构与材料实验室开展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学习和本科阶段的科研训练,实验室提供丰厚且形式多样的科研补助和团队奖金。为硕士生提供各类国内外学术和技术交流机会,实验室承担相关费用。

热忱欢迎优秀的青年学者到航天器结构机构与材料实验室从事交流研究。

常年招收免试保送硕士,考研硕士,强军计划硕士等,理工科专业不限。


  • Educational Experience
  • Work Experience

[1]  2009.9 to 2014.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Mechanics  | Doctoral Degree in Engineering  | With Certificate of Graduation for Doctorate Study
[2]  2007.9 to 2009.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Mechanics  | Doctoral Degree in Engineering  | 研究生
[3]  2003.9 to 2007.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航天)  | Bachelor's Degree in Engineering  | University graduated

[1]   2020.7 to  Now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宇航学院  | 副教授
[2]   2016.10  to  2020.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宇航学院  | 讲师
[3]   2015.9  to  2016.9
Western University  | 机械工程学院  | 博士后
[4]   2014.4  to  2016.1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宇航学院  | 博士后

Social Affiliations

MORE+

[1]   北京力学会力学与工程结合委员会副主任

[2]   北京力学会第21届学术年会组织委员会委员

[3]   第三届京津冀力学会固体力学高级研讨会组织委员会委员

[4]   第17届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会学术会议分会场主席

[5]   《Composite Structures》特邀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