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天

副教授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08-10-01

所在单位:教务部

学历:博士研究生

办公地点:新主楼F301,东办公楼311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副部长

个人简介

金天,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曾任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通信系副主任。1999年和2006年从分别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学科本科和博士学位。其后,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做博士后,出站后留校历任讲师和副教授,从事卫星导航信号处理算法和终端技术研究。

主持包括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及其他武器装备基金、“十二五”预研、863项目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和开放基金项目。发表SCI和EI论文2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3项。在《GPS Solutions》上发表的论文被2008年度美国导航学会开普勒奖获得者Phillip Ward推荐,并建议所有卫星导航接收机的从业人员阅读、赏析和引用。

主讲5门课程并连续八年指导本科生学科竞赛,五次获得教育部全国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获得北京市青年教师讲课基本功大赛三等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主讲教师、校青年教学名师和“蓝天新星”称号。

教育经历

[1] 1999.9-2006.5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博士学位
[2] 1995.9-1999.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大学本科毕业 | 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20.10-至今
教务处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副处长 
[2] 2019.4-2020.1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院长助理 
[3] 2012.7-2019.4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研究方向

社会兼职

[1] 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联盟理事
[2] 中关村青年联合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