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晓东Xiaodong Cao

教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19-11-07

所在单位: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

在职信息:在职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领域

1.人工环境质量对人因效能影响的理论模型与评价方法

(1)提出了多种类型人工环境质量基本影响要素与暴露风险的评价方法。



(2)建立了飞机驾驶舱环境质量对飞行员飞行绩效影响的评价模型。



(3)揭示了封闭舱室碳氧浓度对人体心理生理响应和认知功能的影响机制。

 


2.大型客机座舱环境质量精确测量技术与优化控制理论

系统地开展了全尺寸模拟舱内多种工况、多尺寸空气流动特征的实验与理论研究,突破了我国客机环境基础实验研究数据缺乏的不足,为设计健康、舒适和节能型的机舱环境控制系统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与数据支撑。


(1)发明设计建成了国内首个半透明大型客机座舱环境仿真实验平台。

 


(2)搭建了与大型客机座舱环境仿真实验平台配套的PIV实验系统并提出了PIV拼接测量方法,实现了空气流动特征全场多尺度精确测量。


(3)实验获得了基于大尺寸PIV拼接测量技术的机舱内高分辨率的流场信息,首次揭示了大尺度非定常气流摆动现象。

undefined


(4)建立了克服经典射流理论弊端的座舱环境理论模型,并提出了微环境控制方法。


 

3.绿色建筑低碳节能技术与效益评价

(1)揭示了建筑节能与协同产生的气候变化及公共健康效益之间的内在规律,建立了全球绿色建筑节能减排及协同效益的计算评价模型及程序,构建了全球3.35亿平方米LEED绿色建筑节能减排及协同效益数据库。



(2)研究了中、美、欧盟建筑能耗数据与能源结构,归纳了实现零能耗建筑的最新技术,指明了绿色建筑节能减排发展关键问题。



(3)参与了多项绿色建筑评价与优化项目,支撑了健康舒适节能型建筑环境的营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