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富庆飞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fuqingfei/zh_CN/index.htm

  •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实验室动态
北航喷雾燃烧实验室云讲座第三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省思老师
点击次数:

2020524日晚,北航喷雾燃烧实验室第三期线上云讲座如期而至。本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省思教授为大家讲解自适应湍流模拟方法。韩教授生动细致的讲解让我们了解到研究湍流的高精度数值模拟方法,令我们受益匪浅。

韩教授以“自适应湍流模化及湍流燃烧高精度数值模拟”为题,从湍流及湍流燃烧的研究背景;湍流及湍流燃烧的数值模拟方法研究现状;自适应湍流模拟方法VLESVery-Large EddySimulation)基本思想及实现;VLES方法及其应用这四个方面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高精度的VLES“超大”涡数值模拟方法。韩教授由浅入深的讲解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以燃烧室的发展为引,提出研究湍流及湍流燃烧的重要性与特征。以我们熟知的RANSLESDNS三种数值模拟方法入手,自然过渡到创新的“超大”涡模拟方法VLES数值模拟方法,详细介绍了VLES方法的基本思想与实现手段。讲座中VLES数值模拟方法的精度之高、对网格依赖性之弱令我们惊异,DAE强旋流、VOLVO钝体绕流、冲击射流换热等具体算例也让我们感受到了VLES方法的实用性。另一方面,Sandia Flame D&FTECFLAM旋流燃烧、GE LM6000燃气轮机燃烧室等经典算例也给我们展示了VLES方法在湍流燃烧中的应用前景。随后,韩教授以美国圣母大学和Honeywell公司的应用情况为例,介绍了VLES方法国外学者使用之广泛。讲座的最后,对超大涡模拟VLES数值模拟方法的总结与展望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这种方法的前沿性及其重要地位。

韩教授精彩的讲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引起我们对VLES方法极大的兴趣。讲座之后,大家积极踊跃地向韩教授提问,韩教授也都一一细致讲解、耐心解答。感谢韩教授为我们带来的精彩丰富的讲座,我们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相信我们这种云讲座的形式会持续下去,课题组的师生们也能在良好的学术交流中有更多收获。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