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董云峰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dongyunfeng1/zh_CN/index.htm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1983年进入北航飞行器设计系学习,1990年在北航宇航学院参加工作,从事航天飞行器总体设计与动力学控制技术研究。1994-1997年曾借调到香港亚太通讯卫星有限公司工作,负责卫星的轨道与姿态控制工作。北航工作期间也承担H863、载人航天工程轨道组、科工局卫星平台组、国家宇航标准委员会等组织的社会服务工作。


星上资源有限,航天器智能化训练主要是在地面数字世界中完成。数字世界中模型精度越高,在物理世界中迁移学习代价越小,但航天器是个庞大的系统,构建高逼真度的数字航天器程序开发量巨大。针对这一问题,团队研制出了数字卫星人工智能程序员,可以自动书写多动态多空间尺度多物理场耦合的数字孪生卫星的仿真源程序。目前正在根据已掌握的真实卫星资料,用人工智能程序员不断扩建高逼真度的数字航天器集群智能学习训练平台和体系博弈推演平台,并利用这个平台训练智能卫星集群和体系博弈决策助理。在卫星集群体系效能评估、集群任务智能规划与控制等方面已取得初步成果。


出版专著《卫星姿态控制动态模拟技术》、《卫星轨道姿态动力学分析》,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一项(1),一等奖一项(5)、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一项(1),有数字孪生卫星相关的五十多项已授权发明专利和七十多项软件著作权。


工作经历
  • [1]. 1990.3 -- 至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宇航学院      科研副院长      教授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