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丁铭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dingming/zh_CN/index.htm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开授课程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开授课程
量子精密测量基础
点击次数:
对应教学计划:第一讲 绪论(1学时) 第二讲 精密测量基础(2学时) 第三讲 物理光学基础(6学时) 第四讲 量子力学基础(6学时) 第五讲 原子物理基础(3学时) 第六讲 激光原理(3学时)
课程团队成员:房建成;胡朝晖
课程介绍:量子精密测量是基于量子技术的一种高灵敏、高精度测量方法,是精密测量技术的国际前沿和发展方向,将在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安全中发挥重要作用。该方法是原子物理、物理光学、电子技术、控制技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综合技术。 本课程以培养具备广阔知识背景的综合性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使学生快速掌握量子力学、原子物理、物理光学、激光原理、光纤原理等量子精密测量所需的基础知识,了解基于量子精密测量的磁场、惯性、加速度、时间等物理量测量的基本原理,为后续“量子科学仪器导论”课程以及从事量子精密测量领域研究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通过“启发式、讨论式、互动式”的教学模式,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
上课地点:B106
上课时间:秋季
考试形式:闭卷考试
面向对象:研究生
学科:DISCIPLINE_ID883766
是否精品课程:否
课时:32.0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