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修权
Personal Homepage
Personal Profile

博士,副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工业工程系访问学者,民建北京市经济委员会委员,中经咨询高级管理咨询顾问,北航廉政研究所成员,北航经管学院多主体仿真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承担课程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企业战略管理、项目进度管理、现代工业工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航空基础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北航蓝天科研新星计划资助1项;主持与参加各种企业咨询课题十余项,涉及到企业战略、管控模式、项目管理、先进生产模式、物流系统、质量管理(ISO9000)、业务流程再造、信息系统分析、生产能力查定与规划、团队建设等。
目前主要研究领域是用复杂系统理论(如分形理论)、企业建模与集成方法(如ARIS建模方法)、面向动机和agent的建模方法(如i*建模方法)、多主体仿真方法、数据分析方法(如结构方程、聚类分析)、案例研究方法研究企业战略与组织(如基于核心能力的企业竞争优势研究、基于惯例的适应性组织研究)、项目管理(如大型复杂项目的质量风险传递机理与控制研究)、供应链管理(如基于分形的适应性供应链研究)、运作管理以及应急管理(如基于分形的应急管理研究)中的问题。研究特点是把战略、组织、运作和信息系统视为一个统一的整体进行研究,以战略和组织理论为基础研究运作和信息系统,把信息系统的方法运用到战略和组织研究中,强调从动机角度进行研究。
欢迎具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工程、工商管理或项目管理背景的、对深度解读企业和轻松驾驭企业感兴趣的学生加入我的研究团队,也欢迎具有实践背景的专业硕士生(MBA和工程硕士)参与案例研究。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fessor

E-Mail:

Date of Employment:1998-04-01

School/Department:经济管理学院

Education Level:博士研究生

Gender:Male

Degree:博士

Status:Employed

电话 :

You are visitors

The Last Update Time : ..


Copyright © 2022 Beih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37 Xueyuan Road, Haidian District, Beijing, P.R. China, 100191.
Tel: +86-10-82317114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