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冲

教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19-12-23

所在单位: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

办公地点:新主楼D612室

在职信息:在职

个人简介

王冲,男,1987年出生于河北沧州,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德国洪堡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人工智能的飞行器多学科分析与设计、飞行器健康监测与故障诊断、不确定性定量化及传播分析、结构可靠性分析及优化、参数及载荷识别、模型验证与确认等。

2009.09-2015.12在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固体力学专业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导师为邱志平教授;期间2014.09-2015.09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美国犹他大学交流访问,合作导师为Xiu Dongbin教授;2016.01-2017.01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Yang Yaowen教授; 2017.03-2019.11受德国洪堡基金资助,在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Hermann Matthies教授。2019年12月入职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任副教授;2020年入选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直评为教授。

近年来,课题组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围绕航空航天先进飞行器开展了系统化、实用化的研究工作,解决了飞行器结构系统精细化分析与设计中的若干关键基础问题,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得到了包括多位院士在内的国内外权威学者的普遍认可与积极评价。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omputer Methods in Applied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等本领域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论文SCI引用1400余次,H-index为24,1篇入选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软件著作权2项;主持和参与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德国洪堡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青年项目、国防基础科研计划项目、北航青年拔尖人才项目、院所工程项目等多个横/纵向课题;获中国国防技术发明三等奖两项 (2016年,2021年)、中国力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北航优秀博士论文奖、中科院top期刊Appl Math Mech-Engl年度杰出作者、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任中国力学学会会员、中国宇航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专家库专家、多所高校学位论文及职称评审专家等;《AIMS Mathematics》、《Symmetry》等SCI期刊编委;三十余个SCI专业期刊审稿人。


欢迎飞行器设计、力学、机械、数学等相关专业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和刻苦钻研精神的青年才俊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课题组有充足的招生指标、提供丰厚且形式多样的科研补助和团队奖金,为硕/博研究生提供各类国内外学术和技术交流机会!

课题组诚招飞行器设计、力学、机械、数学等方向博士后,申请者应具有较强的独立研究工作能力,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及创新意识,欢迎志同道合者加入!

联系方式:chongwang@buaa.edu.cn




教育经历

[1] 2005.9-2009.7
吉林大学 | 计算数学 | 大学本科毕业 | 理学学士学位
[2] 2009.9-2016.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固体力学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20.12-至今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 2019.12-2020.11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3] 2017.3-2019.11
 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  | 洪堡博士后 

社会兼职

[1] 中国力学学会会员
[2] 中国宇航学会会员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