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陈子瑜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chenziyu/zh_CN/index.htm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主要任职:中国科学院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物理学会常务理事;曾任教育部高校物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3-2017)
团队成员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团队成员
谢勇 副教授
团队名称:微纳物理与应用
团队介绍:本研究室的前身是成立于2005年的"信息记录物理与材料研究室",随着研究队伍的扩大和研究内容的拓展,于2015年更名为"微纳物理与应用研究室",同时依托“微纳测控与低维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公共平台开展研究工作。研究室主要开展磁学与磁性材料、液晶态纳米材料、凝聚态理论和量子信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开展前沿研究的实际工作中培养硕士、博士和博士后高层次人才。

本研究室研目前有教员8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在读研究生16人,其中博士研究生6人,硕士研究生10人。  
研究方向:磁学与磁性材料(Magnetics and Magnetic Materials)、量子磁性理论(Quantum Magnetism)、量子材料的第一性原理设计(First-Principle Design of Quantum Materials)、拓扑量子物态(Topological Matter)和量子信息(Quantum Information)等。
实验室分布:主楼110、111(磁控溅射、台阶仪、服务器机房),一号楼102 (振动样品磁强计)和主北406(MOKE)等。  
教师与研究生办公室:主220(陈子瑜教授),主222(陈强教授),1号楼211(徐平教授),主327(李伟副教授),主233(张国锋副教授),主416(郭怀明副教授,胜献雷、谢勇讲师),主北406 (研究生办公室)。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