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程龙 ( 副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shi.buaa.edu.cn/chenglong/zh_CN/index.htm

  •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科研实习招聘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本科科研 >> 科研实习招聘

科研实习(2021-2022)

以下方向内容面向各年级同学开放,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加入研究团队(吕广宏团队--袁悦/程龙小组)。



装置开发相关:

【OPENING】

课题名称:直线等离子体装置STEP-Mk I的设计与建造

可学习的知识:CAD建模(Solidworks),有限元模拟(COMSOL),真空,等离子体

建议时间长度:2个学期(含假期)

预计成果:相关设计、成果将以文章(PST、RSI、原子能科学与技术等期刊)或专利形式体现,并可用于各类本科生奖项申报

内容简介:

我组正在建设第二台直线等离子体装置,预计半年时间建设,半年时间调试。欢迎大三科研兼职、大四本科毕设、研究生参与装置建设。

相关专业知识可在课题实施过程中学习,可由中科院等离子体所、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老师提供指导。欢迎对实验设备、等离子体放电等感兴趣的同学参加。

提供条件:C207实验室,国内会议差旅。



程序代码相关

【OPENING】

课题名称:代码开发、计算模拟相关研究

可学习的知识:编程(Mathematica, Python, Fortran等),物理建模与分析,扩散理论

建议时间长度:2个学期(含假期)

内容简介:

0.各向异性扩散张量(扩散理论)。

1.速率理论代码TESSIM的应用与改进:应用TESSIM代码计算中子辐照金属中氢氦元素的热脱附行为,以提供缺陷的密度、结合能等信息。

2.应用机器学习分析实验特征,并用于预测实验结果。

3.部分电离非平衡等离子体。

欢迎对开发代码感兴趣的同学参加。

提供条件:C207实验室,国内会议差旅。



装置开发相关:

【OPENING】

课题名称:直线等离子体装置STEP的数据监测与控制系统开发

可学习的知识:Labview(或Python),串口通讯,对硬件的兴趣

建议时间长度:1个学期(含假期)

内容简介

直线等离子体装置是一种产生低能高束流等离子体的实验装置。研究组现有STEP装置设计于2010年前后,各子系统参数只能在各自电源上控制,无法实时记录数据、集中改变参数。

STEP装置现有6台子系统电源及若干独立数据采集系统,希望通过相关程序实现所有子系统的集中控制与数据的实时记录功能。

相关专业知识可在课题实施过程中学习,可由中科院等离子体所、香港科技大学等单位老师提供远程指导。希望对电脑、电工技术、电子信息、硬件等感兴趣的同学参加。

提供条件:C207实验室,硬件采购经费。

版权所有 2014-20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